有趣书生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,而路过的人只看到烟。

未佩妥剑,出门便是江湖

计划完全打乱了,完全没有想到大三的课这么满,只有周五有两节课空的,其他时间竟然都有课,还没算晚上的实验和双休天的琐事,可能是这学期养的惰性吧,每天都有一半的时间,期末考试前一个月就没课了,天天玩。现在还在练车,估计来不及,下学期更赶了-_-

最近看见one推荐的毕业十字路口的专题,深有感触,名校毕业的牛吗,工作怎么找,要分手了怎么办,怎么融入社会等等。当然,其中的核心都涉及一件事,独立。

不知道你如何看待独立,不花爸妈钱可能是许多人眼中的独立。大学的宿舍生活也教会了我们如何生活。似乎一切都没有问题,我也这么想过,直到看到一个题主说道,你可以淡然和房东吵架拖房租,可以去菜市场买菜时让大妈掐头去尾还送你人情,知道这么打算卫生可以更加干净无死角,暑假约了去一个女生家做客,她问我可以给她菜吗,她不想出去吃,我原以为我可以像饭店一样熟练的报菜名,可是绞尽脑汁就记得春节时我妈逼着我做过几个小菜,连菜都是我妈切好的,除了会放盐放油炒菜以为好像一概不知,顿时懵逼。

认识到了自己的短处自然要改咯,别人都说怎么去爱一个人,如何ta爱上自己,可是爱自己才是最难的。许多人买了狗狗或者仓鼠小猫的,每天都记得给它吃好吃的,自己却早餐不吃,记得给宠物勤洗澡,自己生活却邋邋遢遢,或许我我们养宠物逗的并不是它,而是自己。孤独的一颗心时常着渴望别人的关怀,实在不行宠物亮晶晶的眼睛望着也不错。

这或许就是我,二十一岁的自己,大二的单身狗,远离家乡的游子,想独立却渴望别人关怀的矛盾,人生的十字路口,青春的尾巴上的我,仿佛看见未来的自己。

未佩妥剑,出门便是江湖,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 你如何退出江湖!

评论

© 有趣书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