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书生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,而路过的人只看到烟。

胜地不常,盛筵难再

因为比较懒,所以就要想的多一点,看的远一点、、、、、

可能是最近接触的都是已经毕业的人,所以有一种不属于我这个年纪的忧伤。

其实主要是我最近在练车,虽然我报的是学校驾校,同行一个七八个人吧,两个大四毕业生赶着拿证好遨游四方,一个南苑的老师因为自动挡的车太少,喝朋友出门不方便又报了手动挡,两个园艺的女生,一个密码也设置成偶像生日的死粉,一个整天看不见人的失踪人口,还有一个隔壁学校的小帅哥,还有一个电信公司的职员,一直哭诉没有时间练车,念念叨叨。

大概就是这么奇葩的一丢人,在一辆破车里,在这炎热的夏天,在教练的放养下开始了学车之旅。

毕业的人说,大学一晃就过去了,没什么可以留念的,工作的人说,钱才是你最好的伙伴,老师说,快乐才是人生的意义。当我问他们你们最近的心情时他们如是说。

这让我突然想起了王勃的一句话,胜地不常,盛筵难再。无论是人生的任何时刻,都有你可以享受的快乐,可以珍惜的时光,也有绕不过的坎,跌倒了才可以向前走的路。美景不在,把握现在才是刚刚好。


评论

© 有趣书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